临沂装修网

13869989296(装企加盟)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 常见的硅酸盐水泥类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8-05-15 10:27:38
水泥是现在建筑行业中必备的材料,大家都知道水泥是配比使用的而不是直接买回来的,因为水泥会干,那么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有哪些呢?不得不说硅酸盐水泥现在应用的非常广泛,很多地方都会使用到,下面就由装修知识网为大家解答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

硅酸盐水泥的种类与应用

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 常见的硅酸盐水泥类型

1、纯熟料硅酸盐水泥

用于较为重要的土木建筑工程,因其抗冻性和耐磨性较好,适用于配制高标号混凝土。

2、普通硅酸盐水泥

广泛用于制做各种砂浆和混凝土。普通硅酸盐水泥在应用方面与硅酸盐水泥基本相同,并且有一些硅酸盐水泥不能应用的地方普通硅酸盐水泥也可以用,这使得普通硅酸盐水泥成为建筑行业应用面最广,使用量最大的水泥品种。

3、矿渣硅酸盐水泥

可用于地面、地下、水中各种混凝土工程,也可用于高温车间的建筑,但不宜用于需要早期强度高和受冻融循环、干湿交替的工程。因其颜色较浅,比重较小,水化热较低,耐蚀性和耐热性较好,但泌水性较大,抗冻性较差,早期强度较低,后期强度增进率较高,因此需要较长的养护期。

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 常见的硅酸盐水泥类型

4、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

一般适用于地下、水中及潮湿环境的混凝土工程,不宜用于干燥环境、受冻融循环和干湿交替以及需要早期强度高的工程。因其比重小,水化热低,耐蚀性好,需水性和干缩性较大,抗冻性较差,早期强度低,但后期强度发展较快,环境条件对火山灰水泥的水化和强度发展影响显著,潮湿环境有利于水泥强度发展。

5、粉煤灰硅酸盐水泥

适用于大体积水工建筑,也可用于一般工业和民用建筑。因其具有火山灰质硅酸盐水泥的特性(如早期强度虽低,但后期强度增进率较大,水化热较低等)外,还具有需水性及干缩性较小,和易性、抗裂性和抗硫酸盐侵蚀性好等性能。

6、复合硅酸盐水泥

是指由硅酸盐水泥熟料、15%~50%的两种或两种以上规定的混合材料、适量石膏混合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复合硅酸盐水泥,简称复合水泥,其早期强度接近于普通水泥,而其他性能优于矿渣水泥、火山灰水泥、粉煤灰水泥,因而适用范围广。

硅酸盐水泥的共性

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 常见的硅酸盐水泥类型

1、凝结硬化慢,早期强度低,后期强度增长较快,因而,这三种水泥不宜用于早强要求高的混凝土工程,如冬期施工工程等。其中的粉煤灰水泥早期强度比矿渣水泥和火山灰水泥还低,适合承载晚的工程。

2、对温度敏感,适合高温养护。

3、耐腐蚀性好,可用于有耐腐蚀要求的混凝土工程。但使用时应注意,火山灰水泥抵抗硫酸盐腐蚀的能力较弱,因而不宜用于有硫酸盐腐蚀介质的工程中。

4、水化热小,适用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

5、抗冻性与耐磨性差,不宜用于严寒地区水位升降范围内的混凝土工程和有耐磨要求的混凝土工程中。

6、抗碳化能力差,因而不宜用于 CO2浓度高的环境中,但在一般的工业与民用建筑中,对钢筋仍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

以上内容就是有装修知识网为大家解答的硅酸盐水泥的种类及应用有哪些,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可以点击相关推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