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装修网

13869989296(装企加盟)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什么是建筑平面图?建筑平面图的作用

来自:luozhaung.zhuangyi.com日期:2014-09-19 14:40:39
建筑平面图,又可简称平面图,是将新建建筑物或构筑物的墙、门窗、楼梯、地面及内部功能布局等建筑情况,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应的图例所组成的图纸。

建筑平面图,又可简称平面图,是将新建建筑物或构筑物的墙、门窗、楼梯、地面及内部功能布局等建筑情况,以水平投影方法和相应的图例所组成的图纸。

建筑平面图作为建筑设计、施工图纸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反映建筑物的功能需要、平面布局及其平面的构成关系,是决定建筑立面及内部结构的关键环节。其主要反映建筑的平面形状、大小、内部布局、地面、门窗的具体位置和占地面积等情况。所以说,建筑队平面图是新建建筑物的施工及施工现场布置的重要依据,也是设计及规划给排水、强弱电、暖通设备等专业工程平面图和绘制管线综合图的依据据。

建筑平面图按工种分类一般可分为建筑施工图、结构施工图和设备施工图。用作施工使用的房屋建筑平面图,一般有:底层平面图(表示第一层房间的布置、建筑入口、门厅及楼梯等)、标准层平面图(表示中间各层的[2] 布置)、顶层平面图(房屋最高层的平面布置图)以及屋顶平面图(即屋顶平面的水平投影,其比例尺一般比其他平面图为小)。

按照其反映的内容分
      建筑平面图按照其反映的内容可分为:

底层平面图

又称一层平面图或首层平面图。它是所有建筑平面图中首先绘制的一张图。绘制此图时,应将剖切平面选房在房屋的一层地面与从一楼通向二楼的休息平台之间,且要尽量通过该层上所有的门窗洞。

中间标准层平面图

由于房屋内部平面布置的差异,对于多层建筑而言,应该有一层就画一个平面图。其名称就用本身的层数来命名,例如“二层平面图”或“四层平面图”等。但在实际的建筑设计过程中,多层建筑往往存在许多相同或相近平面布置形式的楼层,因此在实际绘图时,可将这些相同或相近的楼层合用一张平面图来表示。这张合用的图,就叫做“标准层平面图”,有时也可以用其对应的楼层命名,例如“二至六层平面图”等。

顶层平面图

房屋最高层的平面布置图,也可用相应的楼层数命名。

其他平面图

除了上面所讲的平面图外,建筑平面图还应包括屋顶平面图和局部平面图。

 

 

    (本资源来自百度百科,感谢您对罗庄装一网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 如有任何建议,欢迎您联系我们:罗庄装一网http://luozhuang.zhuangyi.com 运营部电话:0539-3333017 。免费发布招标信息,三家装修公司为您服务,免费量房,免费设计,免费预算!要装修,上罗庄装一网,装修真的很简单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